青草

【全职】狼影 章八 重逢

食用指南:
1.血族paro,有私设。

2.全员向,主血族视角。

3.主cp周黄,少量王喻、双花。

前文:楔子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章七

神之领域

 黄少天跟在喻文州身后到达神之领域时,微草的王已经坐在属于他的位置上,正在和身旁年轻的魔道学者交谈。

 察觉到蓝雨二人的到来,王杰希停下了和徒弟的谈话,和他俩打了个招呼,又转头接着和高英杰对话。他这次带对方来,除了现任长老邓复升有事不能来之外,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带高英杰过来长长见识,为将来继承微草做好准备。

 喻文州笑着点头回应,在王杰希左侧的位置坐下。黄少天看到王杰希,忽然想起什么,溜到王杰希那儿,拍了拍高英杰的肩膀。

 “小高啊,借你们王给我用一下。”

 高英杰有些局促地让开了几步,他不太会和黄少天这样自来熟的前辈交流。黄少天没在意对方的反应,借机凑到王杰希身旁,弯下身子,低声道:“老王,过来一下,我有件事要问你一下。”

 “什么事?如果你说的是如何让小别扮作流木这件事,我已经和喻文州商量好了,你可以去问他。”王杰希看着黄少天不怀好意的笑容,有些警惕地说。

 前段时间,黄少天突然联系他,看到他又什么都不说,只是哈哈哈地捂着肚子笑个不停。他以为黄少天脑子又抽什了么风,直接切断了通讯。结果,一会儿对方又发来通讯申请。“黄少天,你如果有事的话就直说,不要——”王杰希不耐烦的话语在看到喻文州含笑的面容后停下了。

 “抱歉,刚刚少天有些激动。”

 “黄少天那家伙又抽什么风……”看到是喻文州,王杰希的语气好了了不少。“有什么事情吗?”

“恩……”喻文州偏了一下头,表情有些无奈,似乎是一旁的黄少天说了些什么,然后看向王杰希。“有些事想和你商量一下。”

接着喻文州告诉了他黄少天和周泽楷所遭遇的袭击,并说出自己对这件事情的疑惑。

 “……事情就是这样,我想,如果他们真的有备而来,怎么会不在少天回来的路上对他出手呢?”毕竟黄少天当时为了掩饰身份,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就只有领主级别,较之一枪穿云,更容易下手。

 “而且少天在现场拍下的照片中,有几个变异血族的面孔和蓝雨周边最近失踪的血族完全吻合。”王杰希双眼微瞪,神情变得严肃起来。

“我怀疑最近各大氏族周边的血族失踪案和这件事有关,而且幕后凶手是同一个人。”喻文州最后说出自己的推测。

“如果事情真的如你所说,那他所图一定不小。”王杰希看着水晶球内术士萤蓝色的身影,皱着眉头说道。“你们通知其他氏族了吗?”

“还没,我准备等到氏族会议人到齐了再告诉他们。至于叶修前辈,我已经让少天去联系了。”

“让黄少天去联系,叶修真的不会拒接么?”王杰希吐槽道。“对了,黄少天是不是有一个猎人的证件?”

“恩,怎么了吗?”

“我有一个想法……”王杰希说道,“黄少天最近不是元气大伤离开不了蓝雨么?我想让小别扮作流木,将他们引出来。”

“我靠,王大眼你说谁元气大伤离开不了蓝雨了!还有刘小别这小屁孩能表现出本剑圣千分之一的神采吗!”喻文州转头安抚了一下听到王杰希的话有些炸毛的黄少天,然后看向王杰希。

“这样对刘小别来说有些危险吧?”刘小别虽然在年轻一代中实力不错,但对上能将枪王算计进去的人还是不够看。如果真的被对方盯上,恐怕无法自保。喻文州有些疑惑,一向十分爱护自己氏族成员的王杰希怎么会主动让对方陷入如此危险的境地。

“氏族会议后我要去方士谦的医院,到时小别跟在我身边。”王杰希简短地说道。

喻文州了然,顿时明白了他的意图。据嘉世和轮回所出现的炼金术阵来看,幕后黑手一定和人类有关,而人类方面的代表就是猎人联盟。如果他们在联盟领地对刘小别扮作的流木出手,说明事情真的和联盟有关,他们也可以就此将对方揪出来。而在方士谦和王杰希两人的保护下,刘小别的安全也能得到足够的保障。

“不过这样方士谦不会放过你的吧。”喻文州调侃道。方士谦退去微草长老之位后,就不再管微草的事了,而是去联盟领地开了一家医院。现在王杰希过去打扰他平静的生活,还有可能让他暴露身份。以方士谦的脾气,绝对不会让王杰希好过。

“他追不上我。”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说。虽然方士谦是治疗里少有的攻击力也很强的人,但由于职业限制,速度还是比不上高机动性的魔道学者。

喻文州轻笑,原本因为不知名敌人的阴谋有些沉重的气氛也变得轻快起来。然后二人开始讨论如何让刘小别扮作流木,将计划完善。

回到现在,黄少天勾住王杰希的肩膀,笑眯眯地说:“当然不是这件事,我们王办事那还用说!来来来,我们去那边说,这还有小孩子呢,让他听见多不好。”说着就把王杰希拉起来。

 高英杰听到黄少天提到自己,有些茫然地看了下对方,又很快低下头。

一旁的喻文州看到满脸懵逼被黄少天拖走的王杰希向自己投来询问的目光,无奈地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抱歉啊,杰希,我实在拦不住少天。喻文州在心底默默对恋人说了一声抱歉,他当然知道黄少天要说什么。之前图书馆谈话时,黄少天就强烈表示自己要亲自给王杰希来一个“惊喜”,要求喻文州不要提前告诉对方。后面他和王杰希商量事情时,黄少天就在一旁看着,他也没有机会透露。

 另一边,黄少天拉着王杰希来到角落,在确定高英杰应该不会听到他们的对话后,停下了脚步。虽然接下来他说的事情也不是什么大事,但让微草的未来听到关于他们王的私事对他们王印象破灭也不太好。更何况事情的另一位主角是他们蓝雨的王,黄少天表示,作为蓝雨的一员,他要坚决维护他们蓝雨的形象。

 “老王啊,你之前是不是和文州一起研究了一种可以激发他人占有欲的咒术?”虽然说的是问句,但黄少天用的是十分肯定的语气。“然后你俩不小心中了咒术,不对,是你单方面中了咒术,然后对文州又是亲又是抱的对吧?哈哈哈!王大眼你也有今天!”

 刚听到黄少天的话时,王杰希愣了一下,什么咒术?有这种东西?黄少天又发什么疯?然后在对方的笑声中回想起好像是有过这么一回事,由于太过尴尬已经被自己选择性的从记忆中删掉了。但黄少天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以喻文州的性格不会主动说出来啊!

 “哈哈哈,大眼,虽然我知道了这件事,但就咱俩那是什么关系啊!放心吧,我是绝对不会把这件事说出去的!只要你叫我一声剑圣大人。噗!不行了,只要回想起你深情地瞪着大小眼,死死抱住文州不肯放手的那场面。我就忍不住……哈哈哈!”那边,黄少天还在肆无忌惮地嘲笑着他。

 我和你什么关系?不是见面就打起来的关系吗?王杰希在心里默默吐槽。他毫不怀疑要不是事件的另一主角是喻文州,以黄少天的个性,早就落井下石,把这件事宣传得全血族都知道了。

 不过以王杰希的性格,自然不会任由黄少天这么嘲笑下去。“我当时确实不小心中过这个这个咒术,但是除了我俩外,知道这个咒术的人也只有你们蓝雨的魏琛前辈。你是怎么知道的?难道你也中了咒术?”王杰希面不改色地看着黄少天,抓住了重点。

 “滚滚滚,你以为我是你啊?王杰希我跟你说,不要因为你中了咒术,就想象别人也会和你一样也中了好吗?你这种想法真是太阴暗了,我堂堂剑圣会中这种低级的咒术吗?”黄少天顿了一下,又噼里啪啦蹦出一大堆话。

 王杰希看着面前说个不停的人,有些心累。和黄少天说话真的是一件伤敌不一定一千,但肯定自损八百的事。不过他面上不动声色,接着说道:“那就是你被哪个中了咒术的人又搂又抱了。”

会心一击!

“……靠!”黄少天刚要反驳,突然看到一个身影,像是被卡住了脖子,说不出话来。

看到黄少天异常的反应,王杰希心下了然,看来自己是说中了。他顺着黄少天的视线看过去,原来来人是轮回的王——一枪穿云。

“怎么了,小周?”江波涛看着身前突然停下的背影,有些疑惑。

“没。”周泽楷摇摇头,表示没什么,接着往前走。他刚刚走进神之领域时,感受到了一道熟悉的目光,顺着视线抬头看过去,只见到远处微草的王不留行正在和一个剑客交谈,看其身份,应该是蓝雨的夜雨声烦。

 黄少天在周泽楷看过来前,淡定地收回了目光。不过他看到王杰希有些玩味的表情时,顿时整个人都炸了起来。“我靠,王杰希你这是什么恶心表情!你在瞎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事!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赶紧把你脑补的那些事情忘掉!”

“我脑补什么事情了?”王杰希挑眉,看着有些抓狂的黄少天,还想嘲讽他几句,以报刚刚的一箭之仇。

不过他没有接着嘲讽下去,因为霸图的人到了。随着韩文清和张新杰的到来,除嘉世以外的其他四大氏族的人都已到齐,氏族会议即将开始。

 混乱之地

 在霸图、嘉世和猎人联盟的交界处,有着一个混乱的三不管地区。传闻中,这里曾是千年前血族和狼人族最后一战的的战场,不过这只是一个古老的传说罢了。现在的混乱之地只不过是一个由于三方势力在此角斗而无法进行有效管理的充斥着罪恶和黑暗的藏污纳垢之地。就像百年前的轮回领地一样,但轮回出现了一个周泽楷,混乱之地没有。

而这个混乱之地,今天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客人。

一个穿着五颜六色服装,肩上扛着把银白色大伞,嘴里叼着一支烟的男人在许多贪婪、警惕的目光中,漫不经心地走进了一家赌场。

“你可让真是我好找啊,老魏。”

在男人踏进大门那一刻,就陷入一片寂静的赌场上空响起男人慵懒的声音。另一边,不远处的赌桌旁,正被赌徒们包围住的术士若有所思地抬头,斗篷下露出一张有些胡子邋遢的面容。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