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

【全职】 狼影 章三 暗流涌动

食用指南:
1.血族paro,有私设。

2.全员向,主血族视角。

3.主cp周黄,少量王喻、双花。

前文:楔子   章一   章二




兴欣酒吧 
 
黄少天坐在叶修床上,手里拿着一包血袋,一边喝一边向喻文州汇报他在嘉世发现的炼金术阵。 
 
之前众人回到酒吧后,乔一帆还有事先离开了,那个叫包子的流氓也勾着罗辑的肩膀一块走了。擅离职守的叶修被忙活了一天的老板娘赶回去工作,唐柔也回归自己的岗位,苏沐橙则是过去帮忙。无所事事的黄少天指着正在调酒的叶修笑他一个一杯倒竟然还会调酒,被对方扔给他一包从冰箱里翻出的血袋,赶着上楼了。 
 
“……事情就是这样了,我怀疑嘉世内部有人和人类相勾结。”黄少天最后做出总结。和术士只能产自血族一样,炼金术也只有人类才能学习。 
 
“如果是这样事情就很麻烦了,我们无法确定他代表的是自己还是人类一方,也不知道他所针对的是叶修一个人还是嘉世,甚至是整个血族。”喻文州沉吟道。“少天,你先回来,最近蓝雨领地附近发生了十几起低阶血族失踪案,我们也要做些准备了” 
 
“哟,文州,好久不见。”门突然被打开,叶修走进来朝喻文州的投影打了个招呼,将手中的血袋丟向叫嚷着“老叶你怎么上来了?”的黄少天。 
 
喻文州看向叶修,点了点头,表示回应,然后问他:“叶修前辈,嘉世的炼金术阵你已经听少天说了吧,你怎么看?” 
 
“我觉得这件事不太简单。”叶修走到床头柜前,翻出一包烟,说道:“不过那又怎样,反正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是吗,不愧是叶神啊。”喻文州轻笑,“不过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还是保持联系,以后也好交换情报。”说罢,投影消失,只剩下一颗散发淡蓝幽光的小石块躺在床铺上。 
 
黄少天跳下床,将在床上的石块拿起交给叶修,向他告别。“就这样,我先回蓝雨了,不要忘了和我们王联系啊!”除了要回去应对潜在的威胁,他在这次行动中所消耗的元气也只有在蓝雨才能更好地得到恢复。 
 
“知道了。”叶修掂了掂手中的石块,说道:“不过少天,你现在这状态可别被风城烟雨撞上啊。” 
 
从嘉世到蓝雨的最短路程要经过猎人联盟部下的烟雨战队驻扎地区,以黄少天现在的状态,对上烟雨战队的队长绝对讨不了多少好。 
 
“我是什么人啊,能被她抓到吗?”黄少天弯腰捡起放在一旁的背包背上,打开门,背对叶修挥了挥手。“我走了啊。” 
 
看着已经关上的门,叶修回想起自己在嘉世摆放氏族基石的房间内发现的小炼金术阵,虽然已经被自己破坏掉了,但背后所藏的炼金术师依然令人不安。 
 
“麻烦啊。”房间里响起一声低叹。 
 
猎人联盟总部 
 
“他们怎么能这么做……” 
 
布满杂物的房间内,一位带着眼镜的男子坐在电脑前,不可置信地看着屏幕里不断破译出的资料,喃喃道。 
 
在整理联盟的网络线路时,他发现了一个被隐藏得很深的地址。怀着好奇的心情,他破解了这个地址,将里面的文件下载到了自己的电脑里。 
 
如果他能知道自己打开文件看到会是这些东西,他一定不会手贱去碰那个地址,男人懊悔得现在只想回去把那个充满好奇心的自己打一顿。 
 
“好奇心真的害死猫啊。也不知道联盟有多少人参加了这个项目。”男人苦笑道。如果被人发现他看见了这些秘密,他们一定不会放过他的。 
 
“warning!warning!”


桌旁的小机器人突然跳了起来,发出警报。屏幕也跳出一群拿着武器的人正在靠近这个房间的图像。 

 
“不好!他们发现了!”男人瞳孔紧缩,当机立断拔下插在电脑上的u盘放在上衣口袋,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提箱,打开窗户,跳了下去。在下落过程中,手提箱快速组合变形成一个巨大的飞行翼,将他带离这座大楼。 
 
与此同时,大门被毫不客气地撞开,一群人手持武器涌进房间,四处查看,只发现桌上亮着的电脑和大开的窗户,男人消失了。 
 
微草领地中心 
 
会议厅内,坐在上位的魔道学者看着两旁的氏族核心成员,说道:“这段时间,微草、蓝雨和霸图领地附近都出现了低阶血族的失踪案,尤其是霸图,还失踪了一名高阶血族。虽然领地内部还没有出现失踪案件,但是这无疑是一起针对我们血族的事件,如果不处理好,将会引起血族内部的恐慌,后果不堪设想。” 
 
“小别,你有什么问题?”魔道学者看向旁边举手示意的年轻剑客。 
 
刘小别放下手,说道:“王,还有轮回和嘉世呢?这两个氏族情况怎样?” 
 
魔道学者赞许地点头,对剑客提出的问题表示满意。“轮回氏族作为百年前才崛起的氏族,与其他氏族的关系并不算紧密,我目前还没得到他们的消息。至于嘉世氏族在失去他们的王后,至今王位空悬,管理混乱。”说到这里,魔道学者顿了顿,又接着说了下去。“据可靠消息,族内还有人和人类炼金术师相勾结,情况也许是五族内最为严重的。我们作为与其相邻的氏族,一定不能放松对嘉世方面的警惕。” 
 
“英杰,你呢,你怎么看。”他又看向下方有些走神的徒弟。 
 
“啊?”高英杰惊了一下,回过神来。他最近因为最好的朋友对自己表示有了新的目标,想要离开微草的想法而心神不宁。 
 
“我觉得,有一股势力正在针对我们五大氏族,想要通过掳走我们依附在我们周边的小氏族来打击我们的威望……”高英杰在王杰希鼓励的目光下,声音越来越小,显然对自己的猜测感到不太自信。 
 
王杰希无奈,只好接下话头。他的徒弟虽然各方面都不错,但性格实在还是需要好好磨练一下。 
 
“英杰说得不错,确实有一股力量盯着我们五大氏族,斗神已经遭过暗算,虽然也有嘉世内部原因,但不否定他有可能会对各大氏族的高手下手,以此对我们造成重大打击。所以以后大家离开微草时要注意自身安全,最好不要单独行动。好了,散会。” 
 
看着陆陆续续离开会议室的成员,王杰希最后离开关上会议室的门,回到自己的房间,坐在一颗水晶球前,伸手输入法力。 
 
他没有告诉各成员的是,根据他和喻文州的推测,对方盯上的应该是各大氏族的最强战力,这也是喻文州为什么急着要黄少天回来的原因。而这件事如果告诉他们的话,以王杰希在微草的影响力无疑会引起一阵恐慌,这不必要,对他之后的行动也会有所影响。 
 
过了一段时间,水晶球出现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身影。 
 
“王杰希,你找我最好有事。”男人的声音有些不太耐烦。 
 
“方士谦,”王杰希说出对方的名字,“我记得你是在猎人联盟属下的医院任职,是吧?” 
 
“你已经到了老年痴呆的地步了?”方士谦口气不太好,但也没否认。“说吧,微草有什么人受伤了?还是出什么事了?别浪费我的时间。” 
 
“微草没人受伤。”王杰希习惯了对方这种性格,无视他“没人受伤那你找我干嘛?”的抱怨,慢条斯理地说道,“不过我确实有事要请你帮忙,事情不光关系到微草,还关系到整个血族……” 
 
轮回领地 
 
“据调查,这段时间领地附近的失踪案都和他有关。”轮回长老江波涛站在桌旁指着屏幕里的年轻人,向坐在椅子上的年轻男人汇报事件进展。 
 
“我已经让杜明带人去追查目标人物了,不过对方很狡猾,有好几次从我们的眼皮底下溜走了。就杜明的汇报来看,他的实力应该只是一个普通的高阶血族,背后很有可能还有帮手。不过我已经加派了人手,相信很快就能将他捉拿归案。”江波涛做出保证。 
 
“不用,我来。”男人突然说道。 
 
“不用加派人手,小周你要亲自出手吗?还没有到需要你出手的地步吧?”江波涛问道。虽然对方很难缠,但也不至于麻烦到要一个氏族的王亲自出手,这也太大题小做了吧? 
 
“太慢了。”周泽楷回答道。 
 
虽然周泽楷的话有些没头没尾,但江波涛还是理解了他的意思。“的确,现在的效率是太慢了,领地内有一部分成员已经开始恐慌了。” 
 
虽然失踪案只是发生在轮回周边,但随着数名高阶血族的失踪,连轮回领地内部也开始人心惶惶,担心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想到这,江波涛就有些羡慕其他几大氏族了。和百年前才崛起的轮回不一样,其他四大氏族拥有着近千年的历史,对周边的控制力远强于轮回。而轮回虽然正在快速发展,底蕴终究还是比不上他们。更何况轮回所控制的地区百年前是联盟和微草蓝雨两大氏族的缓冲地带,周边各种小氏族林立,情况非常复杂。 
 
“也不知道其他氏族现在情况怎样……”江波涛叹气。血族一向不会离开自己的领地,他们和其他氏族的的王只有百年前那场会议的一面之缘,之后也没有留下什么联系方法,导致现在自己一头雾水。 
 
“唔……会议上问。”周泽楷安慰他。百年一次的氏族会议也即将在神之领域召开,到时各个氏族的王都会到场。 
 
“也是。”江波涛打起精神,“既然小周你说要亲自出手,那我就不用加派人手了。等有他消息的时候,我就通知你好了。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恩。”周泽楷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看着副手消失在门后的身影,周泽楷又将目光放回屏幕上那张平凡无奇的面孔。不知为何,他总觉得自斗神消失后,发生的这些不寻常的事件背后似乎都有一双无形的手在操控着。 
 
希望只是自己多想……

评论(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