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

【全职】狼影 章六 咒术和炼金术

食用指南:
1.血族paro,有私设。

2.全员向,主血族视角。

3.主cp周黄,少量王喻、双花。

前文:楔子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轮回领地 
 
通知完手下过来收拾残局后,周泽楷回到了轮回大本营,第一时间就去找方明华帮忙检查自己的身体状况。 
 
“小周,你的胸口上的应该是炼金术阵,具体有什么用我还不太清楚,等会儿我去查一下资料。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炼金术阵没有能够操纵他人情感的功能。”先帮周泽楷处理了脸上的伤口,然后对他做了全身检查的方明华最后做出了结论。
 
“咒术?”从病床坐起,正在低头扣上衣扣子的周泽楷想起黄少天的话语,提出另一种可能。 
 
“这……理论上术士确实可以控制他人的情感,但我没有从你身上发现有被下咒术的痕迹。”方明华托着下巴思索道。 
 
确实,那种强烈想要见到对方拥有对方感觉在自己回轮回的途中就慢慢消失了。但不知为什么,残留在舌尖的属于对方血液的记忆却一直留在脑海里无法忘记。这种感觉真的太奇怪了!回想起剑客战斗时充满战意的凌冽眼神和说话时的生动神情,周泽楷的心跳不由漏了一拍。 
 
“不过术士并不太常见,说实话我也不太清楚他们有什么能力……”方明华接着说道,“所以也许真的是有什么我没有检查出来的也有可能。” 
 
“哦。”周泽楷松了口气,不知为何又有一丝失落。 
 
“话说蓝雨的王索克萨尔是一名十分强大的术士吧,而且氏族会议也快开始了不是吗?”因为担心,陪着周泽楷来医务室的江波涛突然出声。 
 
“我们可以请他帮小周检查一下,而且就上一次的会议来看,蓝雨的王是一个性格不错的人,想来这个举手之劳他应该不会拒绝。”江波涛提议道。 
 
“这个主意不错。索克萨尔是目前最强的术士,由他来看,应该能发现什么。”方明华赞同他的主意。 

蓝雨……一个以剑客和术士出名的氏族。不知为何,周泽楷突然想到了流木。他好像说过他认识许多厉害的术士,不知道他和蓝雨有什么关系。至于流木一个血族为什么会有猎人的证件,周泽楷反倒没有什么意外,毕竟有百花缭乱这个先例。

 
“小周,你觉得怎样。”方明华看向身边有些走神的周泽楷,询问他的意见。 
 
“好……”周泽楷回神,应道。 
 
“对了,小周。你刚刚回来时走得急,我还有一件事没来得及跟你汇报。”江波涛突然正色。 
 
“猎人联盟的机械师生灵灭叛逃了,目前联盟已经发布了通缉令……” 
 
蓝雨领地 
 
人迹罕至的树林里,一个背着背包的棕发青年在极速前进。最后他停下了脚步,站在了树林中间的湖泊边。 
 
平静的湖面倒映着青年挺拔的身影,只见他蹲下身,左手轻触湖面,湖水迅速凝成一条冰路延伸至湖泊中心。青年起身,沿着路向前走。 
 
随着青年身影消失在湖中央,冰路也瞬间化为湖水,湖面恢复了原来的样子,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为了避免透露血族的存在,也有为了躲开联盟的监控因素,五大氏族都或多或少地对自己的领域中心做出一些掩饰。像嘉世和霸图就是不走心地只是将其外观做出一些改变,让普通人看不出异样,但其存在感之强可以说是让联盟无法忽视;像蓝雨和微草就是将其隐藏在隐蔽之处,至今未被联盟的成员发现,连氏族大多数成员也不清楚其藏在何地;而轮回则是两者皆有,将其藏在繁华的城市中。 
 
蓝雨的领地中心入口就在这偏僻树林的湖泊中心。黄少天从一面水镜中走出,同时棕色褪去,露出太阳般耀眼的金发,眼睛也恢复成了明亮的冰蓝色。 
 
“黄少,你终于回来了!”一个十三四岁身背重剑的少年从城门出来,开心地向他跑来。“我和你说,你不在的这半个月里我又学了新招式!你看!”少年说着就要在他面前比划。 
 
“是吗?不愧是本剑圣的徒弟啊!”黄少天毫不吝啬地夸奖自己的徒弟,同时将身上的包扔向少年身后慢悠悠走过来的弹药师。

“郑轩,帮我把包里的剑还回装备部,还有里面的那只手臂拿去给景熙化验一下。”他嘱咐道。

“什么手臂?”郑轩接过背包,懒散地问道。

“变异血族的,我怀疑和狼人有关。”

听到狼人一词,郑轩的身子站直了一下。和黄少天同一时代的他当然知道这个词意味这什么。

不过很快他又重新垮下了肩,“压力山大啊……”他嘟囔了一句,抱着包往回走。

“黄少!黄少!”见黄少天不理他,卢瀚文摇着他的手吸引注意力。

“抱歉啊,瀚文,我还有其他事情要做,不能陪你了。”低头看着徒弟期待的目光,黄少天揉了揉他的头发,拒绝了他。“对了,瀚文,你知道王现在在哪里吗?我有些事情想要问一下他。”

 
“哦……”卢瀚文有些失落,还是回答了黄少天的问题。“王现在应该在图书馆吧。” 
 
“谢啦,瀚文!等我有空了就陪你练习。”黄少天拍了拍少年的肩膀,向图书馆的方向走去。 
 
“说好了啊,黄少!”卢瀚文的声音又恢复了活力。 
 
“当然!”黄少天应道。 
 
图书馆内,术士坐在窗边,低头翻看手上一本古籍。月光洒在他银白的长发上,桌边一杯热茶正慢慢升腾着热气,时光仿佛静止在了这一刻。 
 
“文州,不是术士也可以使用术士的力量吗?”伴随着话语声,图书馆的大门被“吱呀”一声打开,金发的剑客走进图书馆,打破了宁静,时光重新开始流动。 
 
“理论上术士的咒术只能由术士本人发动,因为是术士的力量来源于精神世界,不过有一个特殊情况。”喻文州合上书,抬头看向朝他走来的好友,回答道。“就是你之前用的变形药剂,它是我和王杰希结合了咒术和魔法两种力量所创出来的。目前也就这一个例子。” 
 
“什么,原来这药是你和王杰希一起弄出来的啊!我就说你一个术士什么时候会做出魔法药剂来着。”黄少天表示惊讶,同时拉开术士对面的椅子,坐下。喻文州将一套茶具放在他面前,倒上热茶。 
 
“不行,等会我得去找景熙看看,说不准王大眼在里面给我加了什么料呢!不过文州,你说药剂结合了魔法和咒术,但我服用药剂的时候没有感受到咒术的能量啊!”黄少天有些疑惑,以他对术士力量的敏锐,应该能察觉到咒术的力量才对。就像之前他用剑刺穿血族手心阵法时,就第一时间察觉到对方使用了咒术。 
 
忽略掉黄少天的废话,喻文州继续解释道:“药剂主要是以魔法材料作为主导,我的咒术只是帮忙把你的气息伪装成人类而已。而且两种力量成功结合后,因为主导的是魔法,所以形成的也是一种全新的魔法力量。你看,你不是也没发觉里面有王杰希的力量吗?” 
 
“那也很厉害啊,连叶修都没认出我来,以为我真的是人类呢!”黄少天表示,好友你也很棒,不比王杰希差。

“不过文州,真的没有有术士力量作为主导,可以让他人使用的咒术吗?”黄少天还是不死心。 

 
“没有,精神力量太过飘渺,没有足够的稳定性可以作为主导。”喻文州突然顿了一下,好似回忆起了什么,面不改色地转移话题:“少天,你问这个干什么?回来路上发生了什么事吗?” 
 
他忽然想起自己年少时和王杰希的一个不算成功的研究,确实是以他的力量作为主导的。不过由于发生了一些尴尬的意外,魏琛在帮他们收拾烂摊子后就将他们的实验成果没收了。他俩就是因为那次失败,才发现以咒术为主导的路子是行不通的,改变了研究方向。黄少天使用的变形药剂就是他们改变研究方向的成果之一。
 
作为多年好友,黄少天自然发现了对方的不自然,体贴地没有继续问下去。“也没什么,就是我在回来的路上,遇到了一个高阶血族,明明不是术士,却可以使用咒阵,觉得有些奇怪。” 
 
“不过他还使用了炼金术阵,想来是他背后的人将两种力量结合了起来所以他才能使用咒术……这么看来,那个人还真是天才啊!”黄少天感慨道。 
 
“炼金术阵和咒术的力量体系完全不同,不可能相结合,如果是同时发动倒是可以……”喻文州听到又出现了炼金术阵,想到了嘉世,皱了皱眉,心中有些不好的预感。 虽然炼金术只有人类才能学习,但发动并不需要一定是人类。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的感觉不会有错的,那个血族确实用了咒术和炼金术阵。不可能有人在暗中施了咒术我还察觉不到对方。”黄少天皱眉道,又向喻文州确认另一件事:“对了,文州。你有没有听说过什么样的炼金术阵可以影响他人情感的。” 
 
“没有,不可能有炼金术阵可以影响他人情感。”喻文州肯定地回答。炼金术和魔法都是对物质层面做出改变,而精神层面的改变只有术士能做到。 
 
说起来,魏琛当年没收了他们的实验成果后确实没告诉他们那些东西是如何处理掉的……喻文州心想,对黄少天遇到的咒术有了一些的猜测。 
 
“少天,你能具体说一下影响他人情感是怎么样个影响法吗?”喻文州问道。 
 
“就是……忽然粘人,然后做一些亲密动作什么的……”黄少天回想起周泽楷添完他掌心后无辜茫然的表情,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喻文州对黄少天说道:“少天,我大概猜到那是什么咒术了,不过我还要给你身体做一下检查才可以确定。” 
 
在黄少天同意后,一股熟悉的阴冷力量笼罩住了他。他解除身体的防御,任由这股力量在他体内游走检查。 
 
果然!在感受到黄少天体内一丝熟悉的力量残余后,喻文州无奈扶额。 
 
老师,你当时到底是把那些东西拿去干什么了啊……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