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

【全职】狼影 章一 来客

食用指南:
1.血族paro,有私设。

2.全员向,主血族视角。

3.主cp周黄,少量王喻、双花。


前文:楔子



兴欣酒吧


一个穿着连帽衫,背着旅行包的棕发青年站在酒吧前,托着下巴抬头看着酒吧招牌许久,有些犹疑地敲了敲门。不一会儿,一个叼着烟的男人打开了大门,青年眼神一亮。“小店还没到开张时间,请客人晚上再来。”男人看了一下青年,一边说一边准备关门。


“诶诶诶,等一下老叶,我是黄少天啊!”青年急忙按住门,在大门彻底关上前挤了进去。男人听了青年的话,仔细打量眼前棕发棕眼的青年,青年也站着任由他观察,口中却停不下来。“要是你不信的话,我们可以来PK一下。好久都没和你打一场了,看在你受伤的份上,我让你一把,不用冰雨。来不来来不来?让本剑圣用实力证明我就是大名鼎鼎的蓝雨第一剑圣夜雨声烦黄少天本人……”


看着眼前滔滔不绝的青年,男人有些无奈地扶额,他有些后悔刚刚去开门了。“好好好,少天大大,我相信是你本人了,先跟我上来。”


叶修带着黄少天上楼,来到他的卧室,坐在凌乱的小床上,他刚刚被敲门声吵醒下去开门,也没好好整理床铺。“老叶,你这地方连坐的椅子也没有啊!”黄少天放下背包,四处打量这间房间。说是卧室,其实不过是杂物室临时改造出来的可以睡的地方罢了。他从角落里扒拉出来一个落了灰的折叠凳,拍了拍灰,展开坐下,发现自己得抬头才能和男人对视,又把椅子收好,靠在一旁的墙上,看着床上的男人。


“没办法,还望剑圣大大不要嫌弃我这小破地方。”高阶血族在漫长的生命中或多或少都会积攒一定财产,像他现在这么落魄的恐怕也没几个了。叶修向床柱旁的烟灰缸弹了弹烟灰,看向终于消停下来的青年,问道:“话说少天你怎么最近还有了染发带美瞳的爱好啊,我都差点认不出你了。”


“滚滚滚,谁喜欢染发带美瞳,还有你那叫差点认不出我,要不是我反应快,我就被你关在大门口了!亏我接到你的消息后,不辞劳苦千里迢迢连夜从蓝雨赶过来帮你,你竟然连我也认不出来,好歹我们也认识快千年了吧,真是太让我失望了!”黄少天一脸痛心疾首地控诉叶修。


“得得得,是我不识泰山,认不出少天大大的伟岸身姿,还望少天大大大人不计小人过,告诉我你是怎么把气息给掩盖住的。”眼见黄少天要把话题扯远,叶修赶紧打断他的话头,重新扯回正题。他刚刚之所以没有认出黄少天,除了黄少天的外貌发生巨大改变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黄少天身上散发的气息。虽然作为血族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最擅长的就是隐藏自己的气息,等待机会对敌人一击必杀。但自认对黄少天能力还算了解的叶修清楚对方还没有能耐到将自己气息改成人类的气息。


“你说这个啊,我之前出去游历时文州给了我几瓶变形药剂,这药剂不仅能改变相貌,还能改变气息,去其他地方也方便。我来嘉世之前用了最后一瓶,毕竟没有嘉世邀请,我们蓝雨氏族也不能那么明目张胆的去别的氏族领地是吧,多影响氏族间的和谐。你看为了以防万一,”黄少天边说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带有猎人联盟徽记的证件,飞过去给叶修。“我还带了一个猎人联盟的证件,如果不小心被发现,我就亮出证件,假装自己是联盟的猎人,不会让他们联想到我是蓝雨的。”


叶修接过证件,随手翻看着,目光停留在印着眼前青年头像旁的“猎人联盟 临海战队 预备队员 流木”几行大字,感慨道:“行啊,少天你这假证做得挺像回事的啊,不会是张佳乐帮你弄的吧?改天我也去找他弄几张玩玩。”


“怎么可能是张佳乐!自从他被猎人那边发现身份离开联盟后,猎人联盟早就把他们那些通讯信号啊身份证明什么的全换了一遍,早就不是他那时候的样子了。你说张佳乐好好一个血族吧,不知道抽什么风,非要去当猎人。当就当吧,起的代号还和在血族的一模一样,就这样他还在猎人联盟混了那么多年才被发现,我也真是服了联盟那帮人了。不过老叶啊,你不是和却邪断开灵魂联系了吗?按理说灵魂应该受了重创,怎么你看起来还挺生龙活虎的嘛!”黄少天突然转了话题,有些疑惑地打量着叶修,觉得他的神色看起来还挺不错的,一点都不像失去本命武器的样子。


“不是没有影响,但是在我和却邪断开联系时,有另一把武器代替却邪成为了我的本命武器,把伤害降到了最小。”叶修将证件扔回给黄少天,右手虚握,一把银白色的大伞出现在他手中。看着手中的伞形武器,他眼中闪过一丝怀念。“它的名字叫——千机伞。”


“我去,老叶你这是作弊啊,竟然还有一把本命武器。来来来,和我打一场,让我看看你的新武器究竟有多厉害!”黄少天看着叶修手中的千机伞,抬手将冰雨召出,眼中跃跃欲试。


“可饶了我吧,现在我可不想和你打。”叶修不理会黄少天的邀战,右手一挥,又将千机伞收回。要是他俩在这打起来,准会把房间打塌,他还不想被老板娘拎着耳朵念叨。


黄少天还想再些说什么,楼下又响起了敲门声。叶修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将手中的烟往烟灰缸中摁灭,起身准备下楼。他看向一旁的黄少天,问道:“我等的人到了,你要和我一起下去吗?”


黄少天只好将冰雨收回,跟着叶修下楼,他也有些好奇叶修要等的人是谁。


待二人下楼,看到吧台处有两个人,短发的少女正在给吧台前坐着的少年倒水。少年似乎发觉有人走过来,转头看向二人。少女看到少年的动作,也抬头看了过去。


“早啊!小唐,一帆。”叶修向二人打了声招呼,在乔一帆身旁坐下。“别盯着人家看了,看你把人小孩弄得多紧张。来来来,快坐下。”叶修扯了扯黄少天,又转头向二人介绍黄少天。“认识一下,这位小哥就是大名鼎鼎的蓝雨剑圣——夜雨声烦黄少天。也是我们这次行动的帮手,大家鼓掌欢迎一下他。”说完,带头鼓了几下掌。


“前、前辈好!”乔一帆看着眼前被称为剑圣的男人,十分紧张地朝他的招呼。不过剑圣传闻中不是金发么?少年心中有些疑惑。


“叶修你大爷!”见身份暴露,黄少天朝叶修骂了一句,收回若有所思的目光,絮絮叨叨地在叶修身旁坐下。他对少年感兴趣不过是因为少年身上散发的是微草氏族的气息,他的职业看起来却是阵鬼,微草氏族一向以魔道学者出名,虽然也有修炼其他职业的,但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领主级别的阵鬼了?不过这也是微草的事情,黄少天也只是有些好奇罢了。


“剑圣?很厉害么?”唐柔将两杯水放在两人面前,闻言看向黄少天。


当然厉害了,他可是和斗神齐名的强者,象征血族最强战斗力的五人之一啊。一想到要和传闻中的两人一起行动,乔一帆的心跳就不由得加速起来。


“你别看这家伙看起来不太靠谱,好歹也是和我齐名的,虽然比我差了那么一点,但实力还是不用说的。”叶修无视了身份暴露后一直在他耳边絮絮叨叨的黄少天,回答了唐柔的问题。唐柔看向黄少的目光中燃起了战意。


“叶修你也太不要脸了!什么叫我比你差了一点!唐妹子,别听他瞎扯!像老叶这样的我一个打几个根本不在话下的!老叶,快和我pkpkpkpkpk!让唐妹子看看剑圣的英勇身姿。”黄少天顿时炸了起来,连环炮般向叶修抗议,并借机向叶修邀战。


“呵呵,少天大大,你这么厉害,文州知道吗?而且,我记得我和某人的切磋胜率是多少来着?”叶修呵呵一笑,抛出致命一击。


“咳咳,说正题!对了,老叶你大老远的把我叫过来有什么事?”黄少天转移话题。


“我叫你来,是想请你和我们一起去嘉世,把沐橙救出来。”叶修没戳穿他,顺着他的话讲了下去。


见他俩终于要开始将讲正题了,乔一帆心中松了一口气。


“我就说怎么没看见苏妹子,原来她被困在嘉世了啊。老叶你还行不行了,竟然把苏妹子一个人丢在嘉世。”黄少天恍然大悟,他之前就好奇怎么没看见一直和男人如影随形的橙发枪炮师,爽快地答应道:“说吧,要我怎么帮你?”


“我怀疑这次事件有可能有术士参与在其中,之前我在嘉世试图寻找沐橙的位置时,发现我和她的联系被阻断了。”


“能这么做的除了术士还有人类的炼金术师吧!”黄少天突然插嘴。


“是啊,但是在我离开嘉世时,突然有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困住了我。”叶修接着说道。当时为了苏沐橙的安全,他只好放弃嘉世的王位。只是没想到在他准备离开另做打算时,突然被那股强大的精神力量给困住了。他当时正处于剥离王位的虚弱状态,为了脱身,只好放弃却邪,借由断开精神链接的强大冲击从那股精神力量中脱离。能有么强大精神力量的除了利用精神力量作为战斗手段的术士也没有其他人了。


黄少天的脸色变得严肃起来,作为成长生涯中有前后第一术士的陪伴的人,他当然比大多数人都了解术士这个职业。有能力将叶修困住的术士一定不是泛泛之辈,毕竟叶修虽然不是术士,但他的精神力量也绝对比大多数人来得强,一般的术士绝对困不住他。那这个术士在这次行动中应该是一个非常大的麻烦了……


“不过我当时和却邪断开精神链接的冲击把他伤得不轻,所以这次行动他不会对我们造成威胁。”叶修转言道。


“我靠!老叶你说话能不能别那么大喘气!”黄少天抗议道,真是太浪费他感情了!


不理会黄少天的抗议,叶修指尖出现一点红光。在他手指的划动下,一副嘉世大本营的地图出现在众人面前。“我的计划是这样的……”叶修就着地图向众人讲解自己的计划。


“等会儿,老叶,不是我怀疑唐柔妹子和小乔同志的能力,但是就他们两个人去引开嘉世的注意力真的靠谱吗?虽然你不在了,苏妹子也不会参加战斗,嘉世的战斗力弱了许多,但那毕竟是嘉世领地的中心,防守力量肯定很强。唐柔妹子和小乔同志的实力都差不多在领主级别吧,你真的确定他俩能全身而退吗?”黄少天打断了叶修的话,对叶修的计划表示质疑。


唐柔有些讶异地看着黄少天准确说出自己的实力,对他的实力终于有了一些认知。身为血族的乔一帆倒觉得不意外,毕竟这人看起来再怎么不靠谱,都是血族的最强者之一啊,眼光的毒辣可想而知。


叶修被打断说话也不恼,答道:“谁说只有他们两个人了,我们还有两个帮手。不过他俩去做准备工作了,等到今晚你就会见到了。”然后又继续说起计划。


黄少天得到答案,满意地继续听叶修讲解,并时不时地对一些细节提出意见。叶修根据他的想法对一些地方做出调整,并回答黄少天的问题。被这样的气氛所影响,乔一帆也加入讨论,大胆地提出自己的想法。唐柔看着陷入讨论的三人,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叶修在讲解,给他们放上几碟零食,有时也插入几句,表达自己的看法。


随着计划的完善,时间也这样在他们的讨论声中悄悄流逝了。


“终于讲完了,累死我了。”黄少天从椅子站起,伸了个懒腰,又转身把叶修拉起。“老叶啊,你这儿有什么吃的,快带我过去,我早餐还没吃呢!”


“少天大大,你看门口这大太阳,都快中午了,早餐店早就关门了。而且你一个血族还吃什么早餐?”


“你管得着我吃不吃早餐,午餐也行,快带我过去,我快饿死了!”


两人一边打闹,一边离开酒吧。


离行动开始还有12个小时。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