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

【全职】狼影 章十四 一箭双雕

食用指南:

1.血族paro,有私设。

2.全员向,主血族视角。

3.主cp周黄,少量王喻、双花。

前文:楔子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章七   章八   章九   章十   章十一   章十二   章十三

 

    月光森林内

    

    随着时间的一点点流逝,月露花盛开的时刻也即将到来。楼冠宁的心跳越来越快,他看了看正围在月露花周遭的炼金术师们。

    

    很好,没有什么异常……

    

    就在楼冠宁有些放心地转身,准备继续盯着月露花时,冰雨出鞘。伴随着一道凌厉的剑光,一个金发的剑客从天而降,带着一身寒气落在人群中间。

    

    “听说你们这里有个炼金术师的聚会,看来我这次没有来错啊!来来来,跟我说说你们里面谁最厉害!快站出来,也好让我带回去给我们王一个交代……”

    

    黄少天环视身边因为自己到来而齐齐后退了几步,正警惕地盯着自己的炼金术师们,露出一个嚣张的笑容。 

    

    夜雨声烦!

    

    看着眼前这个手持冰蓝色光剑,散布着强大气场的金发剑客,众人心里齐齐响起这个名号。

    

    血族的剑圣来这里做什么?难道他也盯上了月露花?可从他的话来看,对方似乎只是奉命过来抓一个炼金术师的……

    

    就在人们困惑黄少天过来的缘由时,黄少天动了。

    

 “你看起来挺不错的啊,喂,你是他们中最厉害的吗?”

   

    只见黄少天挥动冰雨,两道带着寒霜的剑气以人眼无法反应的速度分别朝远离人群的狂剑士和炼金术师袭去。

    

    不能躲!也躲不开!炼金术师瞪大眼睛看着迎面而来的剑气,身体整个都僵硬了起来。


   为了计划,他决不能引起夜雨声烦的注意。


   伴随着从身上喷涌而出飞溅到空中的血滴,炼金术师指尖微动,一个只对血族有效的炼金标记消无声息地附在剑客身上,在他手腕处闪了一下。

    

    “没想到这里还会有你这样的高手啊!看来我不枉此行啊!”

     

    擒贼先擒王!看也不看远处被自己剑气所伤的炼金术师,黄少天脱离人群,冲向另一边用重剑将自己攻击挡住的狂剑士。在到达现场的第一时间,黄少天就注意到了这个男人,昔日猎人联盟的第一狂剑——孙哲平!


    他的一切行动都是为了将计划中张佳乐可能遇见的阻碍给除去。孙哲平,无疑会成为这次行动最大的障碍。而对远离人群的炼金术师出手,也只不过是为了让周泽楷之后的牵制行动更加方便罢了。

    

   “我也想不到大名鼎鼎的血族剑圣竟然会来我们这个小破地方啊!”孙哲平举起重剑,眼中燃起了浓烈的战意。


   “嘿嘿,还会有更让你们惊讶的事呢!”黄少天笑道,冰雨重重挥下。


    就在光剑与重剑相撞迸溅出激烈的火花时,几颗带有特殊标记的子弹射入人群周围,厚重的冰霜迅速蔓延,沿着众人的脚踝攀爬上去,将大部分来不及躲开的人牢牢冻住,尤其是手无缚鸡之力的炼金术师们。

    

    一枪穿云,你又来凑什么什么热闹?!

    

    看着突然出现将场面的混乱上升到极点,气势不输于剑客的神枪手,楼冠宁觉得自己快要吐血了。夜雨声烦过来是为了抓一个炼金术师回去,虽然对方半路被孙哲平前辈吸引走注意力了,但一枪穿云的目的又是什么呢?该不会真的是月露花吧……

    

    不过这一场炼金术师的集会竟然引动了血族的两尊大神过来,他该说自己是幸运还是不幸呢,毕竟也不是很多人能同时见到两个血族巅峰的。楼冠宁苦中作乐地想,同时指挥队员前去支援孙哲平和帮被困住的人们脱围,而他自己则继续盯着面前这朵和铃兰外表相似的植株,再过一分钟,它就要开放了。

    

    一枪穿云竟然也来了!一旁的炼金术师捂着胸前还在流血的伤口,脸上带着些许的讶异。他的伤虽然看起来比较严重,但并无大碍。黄少天刚刚的招式只是试探,没有多大的杀伤力,如果他真的躲开了,反倒会引起对方的注意。

    

    可惜能量只够术法用在一个人上,虽然不是一枪穿云,不过除去夜雨声烦也足以让血族受到一次重创了……看着混乱的人群中正在战斗的剑客和神枪手,炼金术师有些遗憾,手下动作不停,一个传送阵慢慢出现在他的脚下,为黄少天身上术法生效后的撤离做准备。给黄少天身上术法提供代价的力量来源离这里很远,术法生效尚需要一定的时间。


    混乱中,月露花悄然绽放。

    

    本应万众瞩目的时刻,此时却没有几个人将注意力放在它的身上,他们正被周泽楷和黄少天搞得焦头烂额,无暇他顾。

    

    就在楼冠宁小心翼翼地伸手准备把花摘下时,一颗突如其来的浮空弹将他击飞,紧接着一旁的黄少天抽出手来以一记回风式将一脸震惊的楼冠宁扫落在周泽楷的攻击圈内。一切行动都发生在电光火石间,令人来不及反应。就在这时,一个不知什么时候加入战场的弹药专家悄然出现在月露花跟前。

    

    周泽楷看着正在摘花,气息和样貌完全改变的弹药专家,心中有些疑惑,不过在黄少天将楼冠宁送过来时还是默契地将其圈进自己的攻击范围内。虽然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要改变样貌,但从黄少天的行为来看,他应该就是张佳乐。 

    

    “你们的目标其实是月露花吧?蓝雨竟然还派了两个核心成员过来,真是大手笔啊!“ 

    

    孙哲平看着一旁的弹药专家,使出十字斩将黄少天击退,想要赶去阻止弹药专家。

    

    因为张佳乐从始至终只使用了一记浮空弹,还在攻击成功后将武器收了起来,他倒没有认出那个人就是张佳乐,以为对方是蓝雨氏族的枪淋弹雨。如果他对蓝雨再了解一些的话,就会发现枪淋弹雨的武器是步枪而不是自动手枪。如果他刚刚能看清对方手中的武器的话,他也能发觉弹药专家所使用的武器就是张佳乐的武器猎寻。但一切就是那么的阴差阳错。 

    

    “你在说什么呢?我的任务当然是来抓炼金术师的!不过,如果不打败你的话,你们猎人联盟是不会让我带走炼金术师的吧!”

    

    黄少天假装听不懂孙哲平的话,躲开对方的攻击,紧接着又冲了上去。

    

    孙哲平可不会相信黄少天的鬼话,他算看出来了,黄少天和周泽楷的所有行动都是为了牵制他们,好让那个突然现身的弹药专家摘花。不过就算看出了对方的计划,孙哲平此时也没什么办法,黄少天就像一只捕捉到猎物的蟒蛇般,将他死死缠住,无法脱身。

    

    “你们血族拿这花要干什么?竟然出动你们两个,看来血族对这次行动很重视啊!”孙哲平试探道。既然事情已成定局,不如看一下能不能从对方口中套出什么,回去通知联盟,好做些准备。

    

    “你在说什么呢?我的目的不是告诉过你很多次了吗?我就是来抓炼金术师的,至于其他人想要干什么,那我可就管不着了!”黄少天表示自己很无辜。

    

    “呵呵……”孙哲平表示不信,手下的动作更加猛烈。

    

    “你不信?啧,算了,那我就不骗你了。其实我们的目标确实是月露花。”黄少天瞥了一眼已经把花摘好的张佳乐,答道。目标已经达成,可以准备撤退了。  

    

      终于承认了么!孙哲平心下冷笑。

    

    “不过我对这些花啊草啊之类的也不太了解。”黄少天话锋一转,接着说道:“是张佳乐提议说这玩意是个好东西,我们才顺路过来拿的。”

    

    黄少天你大爷的!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啊!血族的听力极强,听见远处二人对话的张佳乐内心泪流满面。不是你们说要摘花的吗,怎么又扯到我身上来了! 

    

    一旁的孙哲平可听不到他的心声,手下的动作慢了一瞬。即使知道黄少天这么说的目的只是为了扰乱自己的注意力,但在听到熟悉的名字时,孙哲平的心中还是不免泛起一丝涟漪。

    

    夜雨声烦见过张佳乐?

    

    黄少天可不管对方是怎么想的,在孙哲平出现破绽瞬间,犀利地抓住这一机会,一记斩击顺势脱离了战斗。接着划起一道厚重的冰墙,挡住孙哲平想要追击的步伐,冲去和张佳乐会和。

    

    一旁的周泽楷看到黄少天的手势,心领神会地将手枪切换成荒火,他刚刚为了牵制敌人,全程使用的都是碎霜。带着红光的子弹呼啸着射入众人脚下,一经落下就在地上燃起熊熊烈火,将想要困住周泽楷的义斩战队成员逼退。周泽楷也借机有条不紊地脱离了战圈。

    

    整场战斗的节奏都在对方的控制之下,看来他们为这次行动做了许多准备啊……击碎冰墙,看着已经汇合正准备离开的血族三人,孙哲平内心暗叹道。

    

    不过那个人的背影怎么看起来这么眼熟呢?看着远处的弹药专家,孙哲平内心闪过一丝疑惑。

    

    就在众人以为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准备接受月露花将被血族拿走的事实时。

    

    异变突生!

    

    只见黄少天手腕上突然亮起一个阵法,接着不断扩大,将其整个人围住。

    

    “炼金术阵?!你什么时候中的?”张佳乐瞪大双眼看着全身逐渐被金光裹住的黄少天。一旁的的周泽楷的眉头也紧紧锁住,眼里满是担忧。 

    

    “我靠,我也不知道啊!”他咬着牙,挣扎着回答张佳乐的问题,眼神不自觉地看向一旁。他记得之前他好像和一个炼金术师交战过…… 

    

    张佳乐和周泽楷顺着黄少天的视线看去,只见原先炼金术师所站的地方空无一人,只有一道传送阵留下的焦黑痕迹和地上几块沾染着血迹的因为黄少天力量还未融化的碎冰。

    

    看来罪魁祸首就是他了!

    

    张佳乐和周泽楷交换了一下眼神,转身掏出一个样子有些奇怪的手雷,朝着碎冰的方向扔去。血族中的术士能够根据一个人的血液进而追踪到本体,而这个手雷就是可以用来收集物品的。

    

    而周泽楷则抓起黄少天的手,将他的手腕翻转侧面朝上。

    

    黄少天皱着眉头看着周泽楷有些突兀的动作,却也没什么精力再说些什么了。他只觉得正被一股力量撕扯着,全身的骨头在嘎吱作响。这股力量想要将他拖到一个未知的地方,而他此时正聚精会神地与其做斗争。 

    

    嘶——一阵剧痛打断了黄少天的思路,他的手腕正火辣辣地疼,伤口上明显附着属于周泽楷荒火的力量。

    

    你在干什么!黄少天恶狠狠地瞪向还没将荒火收回的周泽楷。

    

    “呃……试试。”周泽楷解释道,低头看着黄少天手腕伤口上正重新汇聚图案的炼金标记,抿了抿唇。他原想用荒火的力量将这个印记消去,解除阵法对黄少天的锁定,结果失败了。

    

    我去!你还想干什么?!虽然理解了对方刚刚的目的,但看着周泽楷收起荒火,向自己伸来的右手,黄少天还是不由得瞪大了双眼。他已经够难受了,对方还想搞什么幺蛾子!

    

    咦?黄少天感受到手腕突然被一只带着凉意的手盖住,轻柔地除去伤口上的火属性力量,犹疑地看向周泽楷。

    

    “还疼么?”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控制手上的力量,轻声问道。

    

    虽然体内因为和那股神秘的力量抗争而全身痛像是被火车碾过一样,但被荒火烫伤的那处伤口的确已经不疼了。看着周泽楷担心的眼神,黄少天轻轻地摇了摇头。

    

    得到黄少天的回应,得知对方不再难受后,周泽楷松了一口气,内心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但紧接着又出了新的变故,周泽楷看着自己手从黄少天的逐渐透明的手腕间穿过,脸色大变,伸手不死心地想要重新抓起对方落回身侧的手臂。

    

    就在周泽楷努力尝试着再一次抓住黄少天时,两人心口的阵法图案慢慢发出亮光。黄少天难以置信地看着他身上的金光沿着周泽楷的右手蔓延,迅速地将对方也包裹在其中。紧接着,一道金光冲起,二人齐齐消失在众人的目光之下。

    

    如果炼金术师还在现场的话,一定会对这个场景感到十分的怀念。不过他或许会更为这次计划的超水平完成而感到高兴。 

    

    时间往前推回一分钟,看着张佳乐掷去的特殊手雷爆炸后冒出的一个蛛网样的物品将地上的碎冰套住,接着冒出一个飞行装置,将其带回血族所在的位置的场景,孙哲平瞳孔一缩,识破了对方的意图。 

    

    “快拦住它!”孙哲平喊道,同时朝着蛛网的方向挥出一道剑气。虽然不知道那个神秘的炼金术师的身份,但如果能夺得冰块,他们和血族之间也就多了一份筹码。他相信,比起月露花,夜雨声烦的安危对于血族而言绝对更为重要。

    

    听到孙哲平的呼喊,众人反应过来。一时间,各种颜色,不同形式的攻击同时朝着蛛网扑来。

    

    不妙!张佳乐将头上护目镜拉下,重新戴上,接着冲了出去,各色的手雷和炸弹被悉数丢出,将袭向蛛网的攻击一一拦下。但百密终有一疏,一道带着血光的剑气强横地将张佳乐的炸弹劈开,接着击碎了飞行器,蛛网从半空中落下。

    

    是孙哲平的招式!张佳乐咬了咬牙,手中银光突现射出一颗子弹后消失。借由猎寻射向地面子弹的后座力,张佳乐朝着蛛网方向跃去。

    

     另一边,孙哲平也将无锋往地上重重一插,跃起踏上剑柄,接着朝同一方向冲去。

    

    就在两人离目标越来越近时,一道身影突然出现在他们眼前,伸手将蛛网牢牢抓住,接着往后一个翻身,躲过二人下意识的攻击,回到同伴身边。

    

    是过来帮忙的!

    

    见到来人,张佳乐心下一松。但对方的话又将他的心脏狠狠地提了起来。

    

    对方低声问道:“百花缭乱,那边的金光是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吗?”

    

    张佳乐连忙看向周泽楷二人方向,正好看到他们二人消失的画面。但眼下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方锐并不知道他变装了,但还是叫出了他的名号,那证明……

    

    “张佳乐!”

    

    听到身后孙哲平愤怒的咆哮声,张佳乐头皮一阵发麻,同时也不得不意识到了一个事实。

    

    完蛋……变形药丸的时效过了!

    

    嘉世领地中心,置放氏族基石的屋子里

    

    当炼金术阵出现在黄少天身上的那一刻,氏族基石上也同时浮起了一个繁复的阵法。嘉世的氏族基石,这就是为黄少天身上提供代价的力量来源。

     如果叶修此时在的话,就会认出这个阵法和他当时破坏掉的一模一样。藏在幕后的阴谋家为了使计划万无一失,可算是煞费苦心,在这里设了两个同样的阵法。叶修毕竟不是一个真正的炼金术师,所以也只是发现了其中的一个,而另一个藏在更隐蔽地方的阵法却保留了下来。 

    

    随着黄少天所受到的力量拉扯越来越剧烈,氏族基石上开始出现龟裂,并逐渐向四周扩散。在黄少天二人消失的那一刻,红色的石头终于承受不住持续超负荷朝远处提供力量的压力,“砰”的一声化作粉末,在察觉到不对赶来的嘉世氏族成员面前消散了。

评论(1)

热度(25)